玖七

写一些短篇

【原乙】在你生命的最后,他放弃了你

含钟离(摩拉克斯)/神里绫人

你=旅行者≠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钟离】-摩拉克斯(伴侣关系)

眼前涌来的魔物越来越多,你举起自己的长剑,元素力在剑上凝聚,朝眼前挥出一道剑风,最前锋的魔物被击倒,然后又有一波又一波的魔物源源不断地朝你扑来。

你早已经精疲力尽,可仍抬手如机械般挥剑,不肯倒下,也不能倒下——为了守护你身后的璃月港。

远方有声音传来,你在出招的间隙抬起头,是摩拉克斯。

他只是挥一挥手,成片的岩雨便倾泻而下,你闭上眼睛,心知肚明:你亦是在那岩枪的目标之中。

魔物被击倒,你见到身着白衣的男人走到你的身前,你强撑着朝他伸过手,却没有等到预想中他将你拉起来的场景。

摩拉克斯望着你重伤的模样,眼中似有转瞬即逝的悲悯:“抱歉,但这片土地还有着数以万计的魔物。”

说罢,他便转身离去,用意再明显不过:他放弃了你。

 

【神里绫人】(好友关系)

神里屋敷的人都知晓,你经常来寻找神里绫人,而神里绫人亦一副默许的模样,因此下人们都放任你在神里屋敷里自由行动。

你手上拿着两杯奶茶,大摇大摆地走进神里屋敷,直奔神里绫人的房间。

“绫人!来喝喝最新款的奶茶,我可是排了一个小时队!”你举起手中的奶茶,清脆的嗓音吸引了正在工作的蓝发男人的注意。

见你将奶茶放到他的身前,神里绫人的眼角染上了一抹笑意:“无事献殷勤——”

你却开口打断了神里绫人的话语:“绫人,我是说如果,如果你肯的话,能不能亲亲我。”话音刚落,你便仔细观察着神里绫人的表情。

在你的设想中,他或许会尴尬,或许会拒绝,或许会欣喜,但你从未想过——他的眼神变得无比冰冷,寒意将你包裹,令你如坐针毡。

“……”你抿了抿唇,“抱歉,是我逾越了。”你离开了神里屋敷。

在这之后,你每次前往神里屋敷,都被门口的守卫拦了下来,你也索性不去寻找神里绫人,而是待在家里,数着倒计时。

在两个月之前,你便被诊断出来一个非常严重的疾病,基本上没有治愈的可能,你手上攥着的沾着血迹的手帕,昭示着生命的所剩无几。

闭上眼的前一刻,你忽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,这一分久违的轻松随着你意识的消散而流逝,直到神里绫人的模样在你的心中散去。


一张粮票解锁反虐

一个棒棒糖解锁反虐+后续


评论(47)

热度(3663)

  1. 共3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